摄影星云

公主号:摄影星云
新浪围脖:摄影星云
卫星:mifei2022

【Helen Levitt:用照片征服布列松的女人】作为最早用色彩展示街头的街头摄影师,Helen Levitt 的低调总是会让人忽视掉她的存在。曾经有很多人想多了解一下她关于拍摄的问题,但她总是拒绝,如同她自己说的:“我笨嘴笨舌,拙于言辞,我通过照片来表达自己的思想,如果能说的出来,我就不用拍照片了。”

尽管 Helen Levitt 表现的很是低调,但她在职业摄影圈里却拥有极高的地位。很多人甚至会把她和布列松放在一起作比较,虽然布列松也承认他是 Helen Levitt 的仰慕者,但 Helen Levitt 本人却认为,任何将她和布列松相提并论的说法,都是荒谬的。

由于摄影技术的发展,Helen Levitt 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作品多以黑白为主,那时候她拍的最多的是街头的孩子,以至于很多人都认为 Helen Levit 很喜欢孩子。

后来在偶尔聊到这一点时,Helen Levit 用这么一句话来解释了为什么她那么热衷于拍小孩子:“人们认为我喜爱这些孩子,可是事实上我并不喜欢小孩,孩子们只是出现在了街上,而我恰巧也在。”

网罗全球摄影作品,最前沿的摄影资讯一手报道。

微信ID:摄影星云

微博ID:摄影星云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