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星云

公主号:摄影星云
新浪围脖:摄影星云
卫星:mifei2022

【Jerry Uelsmann(杰瑞·尤斯曼)】美国当代摄影大师,1934年出生于底特律,是20世纪60年代在美国占主流地位的“非纪实”类摄影的先锋,大不列颠皇家摄影学会会员,摄影教育国学会创始人,摄影之友的前理事。

在过去的30年里,尤斯曼的作品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做过100多场展览,摄影作品被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、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、斯德哥尔摩现代艺术博物馆、加拿大国家美术馆、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、苏格兰国家博物馆、东京摄影博物馆和京都现代艺术国家博物馆等单位永久收藏。

弥足珍贵的是,尤斯曼制作的这些图片并非依靠现今习以为常的电脑技术合成,而是出自传统的暗房制作技法,通过多架放大机将不同底片上的影像叠合在一张画面上,制作形成了“纯手工蒙太奇”的艺术图像。尤斯曼的摄影主要由岩石、树木、河流、船只、人像和静物等元素组合而成,创造出了一个个梦幻般的神奇世界,它们是视觉美的享受,却又是哲学思维所不能解释、现实中所无法存在的。

主页:http://www.uelsmann.net/

网罗全球摄影作品,最前沿的摄影资讯一手报道。

微博ID:摄影星云



评论

热度(28)